任務001 初來乍到

任務內容:

 

第一次的任務派給,是席林大神官親自來交付予你的。

「再次感謝你願意提供你的力量來協助瓦納海姆教團,接下來我要說明有關這次新人任務的分配,有什麼疑問歡迎隨時提出。」大神官身邊的書記持著厚厚的精裝記錄本熟練地劃記,準備紀錄接下來的分配內容。

 

「畢竟是最近才來到教團內,就從夜巡邏開始吧?在夜晚,潛伏著伺機行動的妖影特別猖獗,妖魔也較容易現身。」席林溫緩的語氣頗令人心安。大神官雙手交疊於膝上微笑著。「但是千萬不要勉強,如果遇到無法應付的事,請隨時連絡教團的其他弟兄,我們都很樂意協助你。」

 

你自書記手中接過任務單,上頭所寫的內容不外乎是在深夜的城鎮中巡視、掃蕩妖影與尋找有無被妖魔侵蝕之人等等,下方則標註了哪些區域暗巷特別容易聚集些妖邪之物。

 

席林起身,拿起原本擱置一旁的金色長杖、閉起雙眼,以杖頂輕觸你的雙肩及頭頂。

「雖然聖職者所行之路既漫長又充滿磨難,但願你一路平安,抱持著慈悲與愛救贖在人生中感到迷茫的人們。」

 

在感謝完大神官的祝禱後,書記對你微微躬身,輕聲道。「任務中請務必小心,不要讓妖影與妖魔有機可乘。」




任務目標:巡視任務單上的地點,掃蕩妖影

 

任務條件:

玩家可自己設定前往何方巡視,但務必要有清除妖影或妖魔之橋段。

可依情況決定是否連絡教團增援。


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加入教團,成為聖職者也有幾星期了。

 

里奧在教團分配給他的房間中,認真地對著鏡子整理身上的衣物。薄薄的高領套頭針織毛衣,方便活動卻不會太鬆夸夸的褲子,略寬身的腰帶上扣住幾個裝有工作道具的袋子,還有那雙有點殘破的皮靴,全身上下,除了沒被衣物遮蓋的雙手和頸臉外,一律都是純黑色的。雖然平日偶爾會穿點別的,可是工作時,必須要穿成這樣子,不然會渾身不自在。

 

撥撥有點過長的瀏海,里奧看住鏡中的自己,不自覺地皺起眉來。

 

「也許該去剪一下髮了……明天?不不不明天有咒術訓練……

 

對著鏡子喃喃自語完畢,結果還是沒決定好時間去剪髮。里奧走到床邊,抓起放在床上的黑色大衣。穿上大衣,摸摸腰帶上的袋子和大衣裡的暗袋,再次確認所有工作用的東西有沒有遺漏。

 

「差不多了。」

 

看看放在枕邊的小時鐘,摸摸胸前的口袋,這才安心地離開他的房間,準備去執行他成為聖職者後第一個任務。

 

步出瓦納海姆教團所在的修道院,天色已經暗了。路上行人都在匆忙走動,明明還離宵禁時間有好幾個小時,但是幾乎沒有人打算在路上多停留一刻。雖然還有些商店在營業中,可是從外看進去,大多是門可羅雀的慘淡情況。

 

似乎大家都很害怕妖魔。那也當然了,妖魔可是會吃人呀。

 

里奧一邊走,一邊想著這些沒什麼營養的東西。就這樣慢慢地走著,中途又繞了遠路去商店街逛街,之後肚子餓了還去了餐廳吃晚飯,待他慢吞吞地走到市中心時,已經是晚上十時多了。因為宵禁時間將至,街上近乎空無一人,有的只是跟他一樣來夜巡的聖職者和警察。

 

在市中心的地標附近漫無目的地走來走去,里奧半閉著眼睛,回想起昨天早上大神官和書記對他說的話。

 

『在夜晚,潛伏著伺機行動的妖影特別猖獗,妖魔也較容易現身。』

 

所以他今天的任務,就是在宵禁時間後的城市裡巡視,找出危害市民生命安全的妖影或是妖魔,並將之淨化。看似簡單的任務,對里奧來說卻有點困難。他不是沒有見過妖影妖魔,也不是害怕會被撕成幾份吃掉什麼的,他只是怕會無法順利進行淨化。畢竟他在未進教團之前看到妖魔的對應方法,不是訴諸暴力,就是轉身逃跑,直至幾星期前進入教團,才學了一點淨化的咒文。

 

縱使對自己身手頗有自信,但是任務要求的是淨化妖魔。能否順利現學現賣把妖魔淨化,還是得看運氣了。里奧皺著眉,抬頭,看著漆黑一片的夜空,嘆了一口氣。

 

為什麼他要加入教團呢?

 

『咚———

 

地標旁的大鐘響起,告知所有人宵禁時間開始,也是聖職者們開始活躍的時間了。里奧深呼吸一下,沒多想就往左面的小路前進。說到為什麼要選左面的小路,也沒什麼特別,只是他看到有其他聖職者往右方走了,所以他就往反方向走。也沒詳細計劃路線什麼的,只是憑直覺到處走著。

 

然而過了半小時,他就後悔了。

 

「唉……怎麼又沒路了?」看著眼前的磚牆,無奈地說著。到處亂走著,卻總是走到死路,這讓里奧有點不高興了。因為牆太高翻不過去,里奧只好黑著臉走出小巷,回到大路,像是要洩憤似的狠狠踢飛旁邊的木箱。殘破的木箱經不起這麼暴力的一踢,只能變成一堆木片了。

 

「是誰在那邊?!」

 

「有沒有太倒霉了耶!」聽見遠處傳來的哨子聲,還沒看到警察的身影,里奧已經反射性的逃跑。看來是因為踢木箱做成了不小的聲響,消氣不成,反而把在附近的巡警都引過來了。

 

「等……我不需要跑呀!唉!白痴呀我!」完全忘記了自己此刻的身份是能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夜巡的聖職者,白跑了一段路,里奧才把這點想起來,然後又氣得踢倒街上的垃圾筒了。

 

稍為消了氣,看看時間,才過了一個多小時,執勤的時間還長得很。雖然開頭有點不順利,不過他有的是時間。里奧決定重新振作,好好工作。首先,還是得決定目的地。

 

果然不論做什麼,好的計劃是不可少呢。

 

「第三街暗巷……市公園叢林……」在腦裡翻找之前大神官和書記給自己的任務單,思索著哪個地點最接近自己的所在地。至於為什麼不直接拿出任務單看,因為他在房間仔細看完任務單後,很順手的毀滅了以防有第三者知道任務內容。當然,之後他又想起現在根本沒有這必要而又發了一下自己脾氣。想了一會,里奧決定往最近的市公園前進。

 

雖說最近,但是因為之前繞了太遠路,即使急步走,也得花上半小時。到達那寧靜得嚇人的市公園時,已經是半夜了。

 

因為是宵禁時間,公園裡的燈都沒有亮起來,里奧瞇起眼,走進無人的公園。走了一兩分鐘,里奧也習慣了黑暗,能看清周遭的環境了。跟別的公園沒什麼兩樣,兒童遊樂場,噴水池,長椅,很普通,沒有特別讓人注目的地方。雖然表面看沒什麼可疑的地方,可是任務單卻標注了這地點,里奧只好再仔細點去搜索。

 

對,就連丁點不尋常都得找出來。

 

進入工作狀態的里奧無聲地在公園裡迅速移動,注意所有陰影,留心觀察有沒有惡意殘留。在那認真工作的狀態下,自小在兄弟中最擅長追蹤獵物的他還是沒能找出什麼,最多只能感受到有自己以外的氣息存在,卻完全無法捕捉其位置。這難免讓他有點洩氣。

 

只好再認真點。

 

『沙沙沙沙沙』

 

突然的怪聲讓準備移動的里奧停下腳步,看向發出沙沙聲的方向,聲音還沒有停止。慢慢地接近,最後里奧停在一個矮草叢前,瞇起眼,定定地看著。雖然很微弱,但是那裡確實有一股不尋常的氣息。怪異的,邪惡的,帶有敵意的,就像幾年前,在家門前感受到的一樣。

 

是妖影。

 

找到了。

 

不知道前方的到底是妖影還是已成形的妖魔,里奧決定先按兵不動。靜止,屏住氣,手伸往腰間的袋子,準備隨時把裡頭的小刀拔出。一動不動地站著,等待草叢裡的東西出來。一邊等待,一邊在腦裡默唸早已記熟的咒文。

 

等了好久,草叢裡的東西完全沒有動靜,但是那帶有惡意的氣息卻越來越強。里奧把小刀拔出,慢慢向目標靠近。同時,開始頌唱他在書上學來的淨化咒文。

 

不等了。他的耐性沒有那麼好。

 

Meos oculos credo, vado. Praefiscine.

 

不知道是咒文的效果,還是感受到里奧身上的敵意,草叢裡的惡意變得更強。里奧用小刀擋在面前,口裡不停的詠唱。突然,一陣可怕的尖叫在公園中迴響著,那尖叫,就像是有個女人臨死前用盡全身力氣的慘叫。不止一把聲音在尖叫,而是有無數的聲音,在叫喊著什麼。刺耳,而且讓人懼怕。

 

里奧討厭這叫聲,打從心底厭惡著。初聽這種慘叫,他曾經做過一整個月的惡夢。

 

就在里奧聽到尖叫聲的一瞬,就在那稍為分神,咒文詠唱速度稍為放緩的一瞬,一團黑色的物體從草叢中撲出。沒有手腳,看來是一團剛成形不久的妖影。那物體不顧一切地撲向瞪著眼,明顯還沒反應過來的里奧。本來沒有口鼻的妖影,突然長出一個大口,企圖把眼前的人類吞入腹中。

 

然後。

 

『嘭』的一聲。

 

……好小。」

 

盯著在不遠處的地上掙紮,被黑煙包圍著的物體,里奧真的感到沮喪。本以為好歹也會是隻像樣點的獵物,怎料眼前的,只是一團跟柴犬差不多大小的東西。

 

就是妖影撲出的一瞬,里奧真的被嚇到了。那根本不像正常生物的速度,常人根本就無法回避。里奧被那高速嚇到腦袋空白,停下頌唱咒文,即將被噬咬的同時,他的反射神經卻救了他一命。

 

『里奧,你要習慣突如其來的攻擊。沒有敵人會等你預備好。知道嗎?』

 

身體比腦袋動得更快,在他回神時,妖影已經確實地捱了他一踢,在地上痛苦地掙紮了。

 

就這樣,里奧打倒了他在教團第一次任務的敵人。有點無力地走到還在掙紮的妖影身邊,從大衣的口袋中拿出一本紅色封面的小書,開始詠唱那長長的淨化咒文。隨著咒文的頌唱,那物體上的惡意開始減弱,黑氣也在逐漸消退,物體越縮越小,到咒文詠唱結束,被妖影附身的本體終於露出原形了。

 

是一隻小貓。

 

看上去最多也只有一兩個月的小貓,身上的毛灰灰黑黑還沾了不少泥巴,原來的毛色都看不清了。小貓身上有不少傷痕,而且很瘦弱,就算沒被妖影附身,大概也活不長了。這樣想著,里奧用腳尖輕輕碰一下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小貓,小貓動了一動,看樣子還沒有斷氣。

 

……唉。」

 

彎下身,把那不比自己手掌長多少的小貓抓起。雖然第一次這樣的表現是有點讓人失望,但是里奧看著手心上的小貓,難免有點感動。

 

很輕,這就是被他拯救回來的生命的重量。拯救生命的感覺,原來是這樣呀。

 

「看你是我第一個淨化掉的小東西,就做一次好心吧。動物醫院關了沒呀?」

 

工作完成了的里奧,又一副悠閒樣,唸唸有詞地走回他現在的歸處。








後記(?

 

里奧把第一次淨化成功的小生命帶走了。帶著小貓去動物醫院拍門,可是宵禁時的動物醫院根本就不可能會開門。里奧無奈下只好帶著小貓,回到修道院裡。

 

把髒髒的小貓用溫水清理乾淨,到病房要了點紗布繃帶,幫慘被他踢了一腳,之前又不知為何受了傷的小貓包裹一下傷口。處理好小貓,里奧呆呆地看著那團在自己枕頭上,呼呼大睡的白色毛團。是的,小貓是白色的,很純粹的白,毛很蓬鬆柔軟還有點卷卷的,樣子有點蠢,是隻相當可愛的短足貓。

 

里奧累了。也許明天再把小貓帶去動物組織吧,反正他不會養。想著,也倒在床上睡著了。

 

然後翌日,他被痛醒了。

 

......放口放口。」

 

舉高手,晃晃那隻死命咬住抓住他的小白貓。好不容易讓小貓掉下來,掉在床上的小白貓還無辜地用那圓滾滾的眼睛看著他喵喵叫。

 

「裝可愛是沒有用的,我已經看穿你的魔性了。」

 

「喵嗚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