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任務003 該怎麼做呢

 

任務內容:

 

「原來那些紙屑和玻璃碎片是神社的道士們弄的?真是……晴明也太任性了,總之,打掃修道院辛苦了。」

 

席林苦笑著將任務單交給你,不過看他的樣子……其實早就知道被教團惡作劇的事了吧?還說甚麼不要驚動大神官呢……

在惡作劇事件過後幾日,教團內恢復一如往常的平靜。受大神官傳喚至房間領取每周任務的你,正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。

任務很普通,這次是民眾的投訴,希望修道院派遣驅魔師前往探望獨居老人,說是有邪魔附身的嫌疑……當然啦,也可能只是普通的精神病患,甚至只是一個寂寞的老人家而已。

不管怎麼說,出現行為異常的人確實有可能是遭受妖影侵擾,但這樣的程度應該不怎麼嚴重,只要施行淨化,驅離妖影的成功率非常高。

離開大神官房後,你沒走幾步便被一位聖職者給攔了下來。

 

「很抱歉突然攔住你,不過請聽我說!前些日子,前輩們回報任務後帶回了幾位新的『病患』,照慣例都送往病房安置了,但教團現在人手不太足夠……可以麻煩你照顧一下他們嗎?」

 

這件事你也有聽聞,不過照顧病患一直都是輪班制的……也就是說,現在是輪到眼前這位聖職者照顧病患們吧?

怎麼聽都像是想摸魚的藉口。雖然這位聖職者一臉苦苦哀求的模樣很可憐,不過你手邊可還有任務要執行哪。

 

「啊啊,不用擔心!我知道你收到大神官的任務了,這件事我會替你完成的!」

 

你納悶著,猶豫是否該接受這聽起來不太公平的提議。

 

任務目標:按照原訂計畫執行任務,還是代替該聖職者照顧病人?

任務條件:

此項任務可以選擇兩種方向,但務必出現[探望被妖影侵襲的老人]或[照顧病患]之橋段。

選擇前者的任務內容可自行設定獨居老人的狀況,選擇後者的任務內容可以自行設定病患的身心狀況。

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「交換工作呀......」

 

剛接了去探訪獨居老人這種社區義工般的任務,還在納悶著,就被一個沒見過面的聖職者攔住,說要跟他交換任務。看聖職者拼死地哀求的樣子,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急著要跟他換,是很想去探訪老人嗎?

 

「請問為什麼前輩要跟我換任務呢?」里奧抓抓頭髮,說出自己的疑問。「沒說清楚原因我也不好說呀。」

 

聖職者一呆,然後有點不好意思地靠到里奧耳邊,悄悄地說:「其實在病房裡的病患,不知為何總愛欺負我,只要我當值就一直在鬧很痛很辛苦的,明明就沒有事,所以......」

 

「所以前輩是因為怕被欺負才要跟我換呀?」得知是這種有點可笑的原因,里奧都忍不住笑了。似乎是那個像是恥笑的表情惹火了聖職者,對方面色一沉,不過還是合掌,再次拜托里奧。受後輩氣還要逃離的前輩,里奧開始有點好奇。「病患有這麼可怕嗎?」

 

「超可怕的!會突然瘋狂對我大吼!又要求多多,經常要我去跑腿!根本耍著我玩!」一下子打開了話匣的聖職者,滔滔不絕地向里奧訴苦。聽著聽著,里奧都已經放棄忍耐,直接笑起來,讓聖職者都開始生氣了。

 

「咳咳,跟前輩你交換是沒什麼所謂。」看對方快要爆快,里奧也收斂了一點,把手上的任務單遞給聖職者。在聖職者歡喜若狂地準備接下時,又把手收回來,揚了揚聖職者渴望得到的單子,說:「可是這對我來說半點好處都沒有?」

 

「吼吼別耍著前輩玩!!」被這樣戲弄,聖職者氣炸了,但是其他同事都出任務了,所以他只能去找不懂事的新人代他受死呀。可是看著眼前的黑髮新人,他都覺得不如就這樣去受死算了。

 

「我很認真的。」里奧想把任務單收回,立制被聖職者制止了。「沒好處的事我做了不是很笨嗎?」

 

「拜托你了!拜托!我下個月的假期都給你了好嗎?這是我一輩子的請求!」聖職者再次合掌請求。聽見滿吸引的條件,里奧摸摸下巴,總算覺得這交易合理了。點點頭,把任務單遞給聖職者。「喔喔喔喔感謝你!我會去跟神官大人交代一聲的,那病房當值就交給你了!」

 

其實對於任務是去探訪獨居老人還是去照顧病人他都沒什麼所謂,反正兩者的分別其實沒有很大。里奧目送開心得在走廊跑跑跳跳的聖職者離開,搥搥肩膀,也轉身走向病房。

 

修道院裡的病房是用來收容照顧因妖影妖魔受傷害的人,被淨化後的人還有在任務中受傷的聖職者都會留在病房治療休養。在平日除了醫護人員,聖職者也需要輪班到病房照顧病人。當然,要是發現病患身上有妖影潛伏,也要為之進行淨化。里奧上一次當值的時候,也看到一個女人突然在床上抽搐著大聲咒罵,帶領指導他的資深聖職者立即上前為女人淨化。

 

『希望不要太麻煩就好。』在心裡祈求,里奧推開病房那道特別厚重的門,對當值中的聖職者打個招呼,接手對方的工作。

 

今天的病房跟之前來的時候沒什麼兩樣,病床還是躺滿了人。不時有病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,也有病人因為傷處疼痛而大叫抱怨,當然也有傷勢不嚴重的人會乖乖睡覺。里奧在病床之間巡視了一會,慶幸今天的情況沒有很嚴重,之前聽前輩說過要是有突發事故,就連走道也要多放幾張床好收容那些沒完沒了的患者。

 

「嗚......聖職者先生......我好痛苦......」剛經過的病床,床上的病患按住胸口,喘著大氣叫停里奧。轉過頭看看病患,是一個中年男子,頭都禿了,而且身材有點肥胖。病人不斷喊辛苦,而且看里奧沒意思移動,更是七情上面的悲鳴。沒辦法下,里奧也只好上前去看看。

 

「有什麼事嗎?」里奧順手抄起病床前的病人日誌,像個來巡病房的醫生般看著。這病人是個因為破產和失婚受打擊,被妖影入侵,在初期就被發現和淨化,現在在修道院裡休養中。受傷記錄,無。病歷記錄,一切正常。

 

「我......我的心臟好痛!快要裂開了!」中年男子按著右胸,痛苦地說著。從那通紅的臉和滿額的汗看來,他好像真的很難受。里奧呆呆地站在床前,看著男人卻不為所動。男子突然曲身,慘叫了一聲,然後說:「我快不行了......快讓人來幫我......」

 

然後男人又在發狂似的亂叫一通,把附近病床的病人都吵醒,不少人都驚恐地看過來,生怕又有病患再次被妖影入侵,在病房裡頭妖魔化。因為男人的叫聲太大,還把當值的護士也引過來,可是護士看到聖職者在,也不敢作聲,在旁不安地看著。

 

眼看著男人搞出這樣的騷動,相對病房緊張的氣氛,里奧反而悠閒地打了個呵欠。把病人日誌放回,然後走近發作的病人身邊,強行讓人坐直身子。被有點粗魯的動作嚇得一呆,男人停止了叫喊,慌張地撥開里奧的手,卻反被握住,按到床上去。里奧把人壓制住,然後抓過床邊放著,用來固定突然發狂病患的束縛帶,把男人緊緊的綁在床上。

 

「你做什麼!放開我!」剛剛還一副快死模樣的男人現在中氣十足地大叫著。「現在的聖職者是怎樣了!快、放、開、我!我要投訴你!」

 

里奧倒是對男人的話沒什麼反應,確定男人無法動彈,才轉頭對前來關心的護士說:「我懷疑這病人被妖影入侵,請先把布拉上,然後在外等候。我要幫他淨化。」

 

「是、是的!」護士立即照里奧的話,把病床四周的布拉上,讓里奧和仍在大叫的男人在裡頭單獨共處。

 

「你、你想做什麼?你不要過來!」里奧站在床邊,居高臨下,平靜地看著男人。那半瞇著眼,像是看著死物般的眼神,把男人都嚇得快要失禁了。里奧微微彎身靠近,男人瘋了似的大叫:「救命!救命呀!要殺人了!」

 

一手抓住男人身上的病人服,里奧另一手蓋住男人的口鼻,然後在男人耳邊,小聲地說:「說謊可不好喔。」

 

男人靜默了。里奧頗滿意地站直身子,看著滿臉通紅的男人,用手指指自己的心臟,說:「心臟是在左邊的。還有,不擅長說謊就請不要說,看你眼眨得人都煩了。」

 

因為被人識破了,男人感到很羞恥,一直低著頭,不敢看里奧。

 

「想要引人注意也不要給人麻煩呀。聖職者都很忙的。」里奧擅自坐在病床旁邊的椅子上,拿起病人家屬探病時帶來的蘋果,咬了一口。「平靜一點護士小姐才會喜歡你喇。」

 

男人的臉已經紅得快滴血了,還一副想要去死的表情,里奧反而不人道的覺得想笑。那不入流的說謊技巧,一看就知道是在說謊了。而且剛才看到病人在發瘋的同時還不斷瞄向醫護人員休息室,待護士來了,本來因為說謊而不自然的表情變得更奇怪,他都大概猜到男人的心思了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......」男人開口道歉,看里奧點點頭,繼續說:「其實我一直都對......」

 

「不,我不想聽。」這回又是很不人道地打斷準備坦白的病人,里奧把咬了幾口的蘋果放下,從口袋中拿出紅色的小書,開始翻頁看他從咒文書中抄回來的咒文,密密麻麻的,寫滿了本子。這些都是他這星期要背誦的份量。「我對你的事一點都不感興趣,其實本來也不打算理會你,只是為了不讓你再亂打擾聖職者巡視病房的神聖任務,我決定對你施以懲罰。」

 

「那、那請問您要怎樣......」又感受到強大壓迫感的男人抖著嗓子問道。

 

「你知道嗎?其實咒文是很煩厭的。」

 

「是、是?」

 

「準備好了?」

 

「不......請問您到底......」

 

「ratattuer lesietir miah-shete ratattuer reye-leala hua-luetetir viate-siyete,yo」

 

「這......」

 

「ratattier,si-rayah mialuatu layerue-rya tuerettir-lushe,ya via-ruatulaya,lua-ta deyeer-gretuer」

 

「那個......」

 

「liolay-reyo......」

 

接下來,男人接受了一整小時的淨化。在里奧拉開布,向一直在外等候的護士要了杯水時,坐在床上的男人雙目空洞,已經不懂反應了。過不久,又有另一個病人在叫囂,里奧只好又往那邊去淨化,同樣,病人都變得安靜了。

 

到了換班時間,里奧已經把咒文背好,回房間繼續訓練那不聽話的小毛球。

 

而病房,聽說從那天開始就平靜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