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


「我回來了,你有沒有乖乖呆著呀?」

 

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和學習,提著在超市買的冷凍食品回到房間,蹲下,跟小白貓打招呼。小白貓看到了他,開心地喵喵叫,然後又咬著他的手指,幸好有戴著手套。把小白貓丟開,隨手把食物放在書桌上,然後低頭看看腳邊的小白貓。

 

「你好像髒髒的。」提起疑惑的小白貓,走進浴室洗澡。

 

其實小白貓幾天前才洗過澡,也沒有外出,一直待在乾淨的房間裡,但是每當他看到那身白毛有一點變灰,就想弄乾淨。不喜歡水的小白貓,在他屢次強迫訓練下,也開始習慣洗澡這回事。只是會在牠洗澡用的盤子裡,泡著溫水一直喵喵叫,催促他快點讓牠出來。

 

洗完澡,抱著跟他同樣還濕濕的小白貓出來,放下小白貓,拿風筒吹乾頭髮。小白貓下了地,就用力抖顫,把身上的水抖乾,然後卷卷的毛變成一個蓬鬆的白色毛球,在地上滾來滾去好不開心。看著,還滿像雪球的。吹好自己的頭,叫小白貓過來,幫毛球吹一下,總算看得出貓形了。

 

在房間中看咒文書,任由小白貓抓他的褲玩,時間不知不覺溜走,已經接近一般人上床睡覺的時間,他的肚子卻在這時才餓起來。

 

果然下午茶不該吃得這麼豐富嗎?炒飯加烤肉再配二人量芭菲好像真的有點過份。

 

「我去翻熱晚餐,你不要跟來!在這等。」

 

用腳推開小白貓,拿著飯盒走到茶水間。茶水間跟他的房間只隔了兩三個房間,不遠,所以他就開著門,指示小白貓坐在門口等。把飯盒放進微波爐翻熱,趁這空檔探頭看看自已的房間,小白貓乖乖呆在門前,在地上滾動著打呵欠。對這結果尚算滿意,只要尚加訓練,小白貓也是可以乖乖的。計劃接下來對小白貓的訓練,叮一聲,飯菜熱好了。拿出熱得燙手的飯盒,慢慢走回房間。剛才還在門口趴著的小白貓,已經不見了。

 

「該不會是......」

 

如他所料。果然就不該開著門,才幾分鐘,又被人乘虛而入了。

 

「奧多奧多,你身上好香喔喔喔!」奧俐略跪在地上,滿足地抱著小白貓,不斷摸著那剛洗好,香噴噴,雪白雪白的毛。小白貓很合作地躺在奧俐略懷裡,眼一直盯著奧俐略晃來晃起的手指。「奧多~我好想你~」

 

受不了奧俐略的肉麻話,他無視那對小貓失控的人,坐在他慣常吃飯的位置,也就是靠床的地上,打開飯盒的紙蓋。

 

「啊,你回來了,里奧。」

 

「嗯,你又來了,奧俐略。」

 

他開始對在他房裡活動的奧俐略見怪不怪,只是習慣歸習慣,不代表他喜歡。他還是希望奧俐略有點分寸,不要那麼任性地在他的私人空間來去自如。說來,奧俐略最近已經放棄殺死他,想改為慢性毒害他的思想,讓他同化成美好世界支持者。而且,也改了稱呼,很自然地叫他名字,不過有別人在時還是很造作的裝禮貌叫他派克先生。

 

「我可不是因為想見你才過來的,我只是知道奧多想念我。」

 

「啊呀,是嗎。」撕開膠紙,香香的讓人更餓。

 

「......里奧你今天吃什麼?不過你也只會吃便宜的吧。」

 

「意大利飯。」為奧俐略不屑的表情嘖了一聲,拿起飯盒的包裝盒,讀出上頭的細字。邊讀,邊攪拌盒裡的米飯。「本產品採用大量優質菌味香濃的雜菌,加上略帶鹹香的頂級巴馬臣芝士,用清甜菜湯熬煮,配合得完美無暇。在超市特價區買的。」

 

吃了一口,當然沒有包裝寫的人間美味,不過那芝士的香味也不錯,而且似乎也對奧俐略來說很有吸引力。

 

「好像很香。」爬過來了。

 

「是便宜貨呀。」不顧食相,又吃了一大口。他再不吃多一點,食物又要被侵吞了。

 

「但是你吃得很美味的樣子。也讓我嘗嘗。」頭靠著他的肩膀,奧俐略微微張口,示意他餵食。無視,繼續進食,奧俐略拉拉他的衣袖,對他眨眨眼。嘆一口氣,把一小口米飯送進對方口中。咀嚼吞下,又張口,似乎很滿意這口飯的味道。

 

「你已經吃過晚飯了吧,不要總跟我搶吃好嗎。這最後一口了。」又把一小口飯餵給對方,然後把剩下的扒光。

 

填飽了肚子,又抓書來看。他覺得單靠念咒來對付妖魔實在有點不可靠,一來需要念咒的時間,二來,他的咒文總是威力不大,也許是他對奧雷提亞不夠虔誠。雖然也能用聖水,但是遇上高階妖魔的話,他到底要用多少公升聖水才夠,難道要帶水車去出任務嗎。所以他需要一些再強一點的,法器之類的工具或是再強力點的咒文。

 

在他閱讀之間,奧俐略已經換了一身睡衣,從浴室出來了。比起平日那成熟得來很土氣的西服,現在的他倒是穿得很幼稚。鮮明的卡通T恤配著懶散的短褲,加上那頭剛洗好的頭髮,整個人就像懶懶閒的小學生一樣。

 

「里奧,好無聊。」奧俐略打了個呵欠,又爬上不屬於自己,別人的床,蓋上被子,睡覺去。小白貓也跳上床,在床尾窩起來,小小的毛團很可愛。頭髮還沒擦乾的水滴在枕頭上。

 

留意到奧俐略的頭髮還在滴水,而且還要滴在他的枕頭上,他放下書,走進浴室拿了一條新的毛巾,再走回床邊,用毛巾蓋著奧俐略的頭,不管奧俐略的掙紮,大聲責難:「給我擦乾你的頭!然後去吹頭!那枕頭都濕透了,你明天賠新的給我!」

 

雖然他的枕頭也是教團提供的。

 

奧俐略擺脫了毛巾,對里奧露出小孩子一樣幼稚笑容,說:「哦?那我以後就用,你的,枕頭了?好吧,我買新的給你……大概一個月後。」這才坐起來,悠悠地擦著頭髮。

 

有種被算計的感覺。那幼稚笑容讓里奧很想抽打一頓。總之他就這樣失去他的枕頭了。

 

奧俐略擦了沒多久,再拉著里奧,又道:「要不要連洗浴用品都送你?牙刷呢?」這口吻實在像在可憐里奧一樣。

 

「啊呀,最好送我純金製的。」他總是被奧俐略挑起怒火,現在也沒心情研究淨化妖魔了,他還比較想淨化奧俐略的邪惡內心。沒心情看書,他也決定要睡了。關了燈,爬上床,準備躺下。「靠過去,你胖死了,胖子,床都被你佔了。」

 

「我才不胖呢。」奧俐略閒談似的回應著,卻沒有特地說點甚麼來刺激里奧。他在被窩抓著里奧的一只手,問:「不如我搬來住好了。」

 

「哈呀?」被奧俐略突然的同居要求嚇到,剛躺下的他瞪著眼看住對方。奧俐略臉上似有若無的笑容,讓他瘋狂思考奧俐略會不會有陰謀,結結巴巴地說:「為為為為什麼?你不是也有房間嗎?」

 

奧俐略只是凝著他幾秒,又合上眼,道:「我睡了。」

 

「喂......唔,晚安。」奧俐略已經合上眼,看來都不會解釋什麼了。跟對方道了晚安,也合上眼入睡。奧俐略抓住他的手,輕輕的,這讓他不敢亂動。又一晚,跟奧俐略這樣同床共枕,噢,不對,他現在沒有枕頭可用,都被奧俐略佔了。

 

在黑漆漆的房間裡,只有二人的呼吸聲。里奧很快也入睡了,奧俐略抓住代替小熊的里奧的手,也靜靜地睡著。奧俐略的睡相很好,抓著里奧的手,側身睡著,就幾乎不動了,里奧被抓著有點不自在,但是也總算成功入睡。

 

直至半夜。

 

「安......東尼......哈......啊......」

 

奧俐略睜眼,覺得有點怪聲,打破了他也許會與奧多相見的夢。他還不知那是甚麼聲音,只是看里奧的側臉,雙唇無端地微抖。他突然想起某一天晚上,里奧也是這樣子。他輕輕湊過去,聽到在睡夢中氣喘著的里奧,斷斷續續的夢話。

 

奧俐略份外小心地貼近他,生怕吵醒他。對,他很想知道里奧的惡夢有甚麼,所以不敢打斷他。說到底,被里奧如此調查個徹底,他的心好像被硬生生剖去了一分,被人揣在手中把玩一樣。不知道這算不算報復呢,讓他如此自由地看他被惡夢折磨的樣子。

 

不過他這還不算是惡夢吧。奧俐略定定地看著他,他的髮際有微細的汗珠。奧俐略抓著的那只手,也因緊張而僵硬了不少。他喊了好幾次「安東尼」,那是他重要的人吧?甚或是他喜歡的人?真是個美夢啊,他還沒有在夢中見過奧多的樣子呢。有好幾次,他撥開夢中的門簾,他知道奧多肯定在工作檯努力著,但他只看見一地玻璃的殘渣。

 

想在夢中重拾的遺憾太多,但都是一模一樣的空門。如果像里奧一樣,可以看見自己喜歡的人,多好。他記恨里奧的地方太多了。

 

「不……!」希小,尖刻的聲音。奧俐略看著他緊皺的眉頭,猜想著他夢到甚麼呢。夢到最愛的人死去嗎?夢到自己殺死了最愛的人嗎?還是,夢到最愛的人,殺死了自己嗎?他曾以為奧多會在夢中置他予死地。可奧多是多麼善良的人呢,談何殺戮?

 

他還想著奧多的臉時,手中所握的,突然如驟來的浪濤晃動,驚覺了他。里奧半開著口,臉上都是雨粉一樣的汗,在眼角積了一池水,泉湧滑下。奧俐略雖沒料想到里奧這失措的表情,但卻不意外,擱著老樣的姿勢望著他。

 

里奧從夢中驚醒。一入睡,那讓他的心痛得裂開的一幕再次浮現眼前,最近安東尼在他夢裡出現的次數又多了,他根本沒怎好好睡過。本來牽著他的手,對他微笑的安東尼,卻突然放開了他,越走越遠,他追也追不上,最後,蒼白的臉,倒在血泊中,被其他兄弟拉扯下去,他伸手,卻怎樣也無法觸碰到那人。然後他夢到在派克家,那黑暗的龐然巨物的大口讓他驚醒。

 

他這老毛病還要持續到何時?呆盯著天花,淚水又不受控地滑下,浸濕他的枕頭,不對。

 

「……你!」猛然坐起,突然想起入睡前的事。他在教團,在修道院的床上,不是在派克家,也不是一個人。奧俐略靜靜地,枕著他的枕頭,在他身邊躺著,而且醒著。雖然張著眼,但是卻不知在看什麼。他想,奧俐略一定是在看著他做惡夢,然後在心裡大肆嘲笑一番。

 

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被最不想被看到的人發現,他又羞又怒,更多的,是不知所措。他從沒有被人發現過他這毛病,還有他的弱點,他心裡的傷痕。縱使早已傷痕累累,安東尼的事,大概會是他永遠無法痊癒的傷痛吧。這不能被奧俐略發現。過去的傷痛被挖出,這事他不久前才對奧俐略做過,但是他卻不想被對方挖傷疤。是的,他不會什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他也很自私,他完全雙重標準。

 

奧俐略沒有動靜,就像睜眼睡著了一般。里奧用衣袖抹去臉上淚痕,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,轉身躺下,背對奧俐略裝作再次入睡。

 

「里奧。」

 

裝作沒聽到,拉拉被子繼續睡。

 

「你很喜歡安東尼嗎?」奧俐略向他靠攏了一點。也許知道對方不會回答,奧俐略自言自語地問下去。「安東尼是對你很好的人吧?」

 

意外會從奧俐略口中聽到安東尼的名字,大概是他說夢話了。聽著熟悉的名字,有種令人懷念的感覺。除了他以外,已經很久沒聽到人說出這名字了,他也沒怎說過,怕一說,就會想起長埋土下的人。他不置可否,對奧俐略的問題沒有回應的意思。

 

「里奧,安東尼是怎樣的人?」看里奧沒有回應,奧俐略又再靠近了一點。手貼在里奧的背上,薄薄的衣料早已濕透,他能清楚感受到里奧的呼吸震動。「安東尼......是你什麼人?」

 

「與你無關。」安東尼的問題連發,他卻不能回答。他多想告訴全世界,安東尼是他最喜歡的哥哥,多想大喊安東尼是他最愛的人,但是他不能這樣。更可況對方是奧俐略。

 

「告訴我。」奧俐略靠著他的背,好像一只死纏爛打的無尾熊。「我會在你面前好好讀日記,好不好?」

 

「啊?你說什......」

 

「交換。你知道了我的過去,我也想知道你的。聽了,我就照你的話做。」

 

「......我不相信你。你明明看到奧多的日記就發狂。」

 

「我會守諾。」

 

他想不到奧俐略會為了這樣就答應去讀日記,雖然他還是質疑對方話語的真確性。奧俐略在他身後,靜靜的貼著他,讓他有點發冷的身體暖暖的。他疑惑了。

 

「我會好好讀的。我發誓。」奧俐略再貼近了一點,伸手搭上里奧的腰,像是抱著一樣。

 

他不知道奧俐略的用心和用意,但是他感覺到奧俐略不是在說謊,他是真的渴望知道。拉著奧俐略的手,有點吃力地翻過身,面對著奧俐略。奧俐略就在他臉前,雖然暗,但是窗外透進來的月光,卻讓他看清眼前的臉孔。奧俐略反握住他的手,靠近他的臉,額貼著額。

 

這一定都是奧俐略想哄他回答的把戲。

 

「里奧,我不會說出去的,我保證。要是我不守約定,那我隨你處置。」奧俐略環抱住里奧的頸,整個人都貼上去,把里奧壓在身下。伏在里奧身上,下巴抵在里奧的胸口,等待臉皺起來的里奧說話。

 

他想知道多一點。要說到為什麼,還不是最自私的理由──他不想對那個瞭解他過去的人一無所知。當他知道里奧去調查他的過去時,竟覺得有點輕鬆,因為這些事似乎密封得太久了。他既是記恨里奧擅自挖拙他的過去,也覺得有那麼一點重見天日的快意。把自己最沉重的事傾倒在另一人身上,空了的那一部分卻有點不實在,他只好用這多事的人──里奧一樣密封的部分來交換。

 

「我不需要你做什麼。」里奧頓了頓,表情一轉,冷酷無情得讓人發抖。「要是你說出去,我會把你殺掉,就像那個殺人犯般,把你拆成一塊塊再散落在你最怨恨的小鎮。」

 

里奧的出言威脅,他用心聽著,卻沒有很害怕。里奧殺過人,也不差在殺多一個他,所以這威脅大概要認真對待了。雖然他本來也沒打算要說出去,他想獨佔里奧的秘密。

 

「沒有異議。」

 

「......好吧。反正你都沒法做什麼,也做不了什麼。」里奧的表情一下子放輕鬆了。深深嘆了一口氣,像是在組織話語。過了很久很久,里奧放空了似的,淡淡地說:「安東尼,是我唯一,真正的家人。」

 

里奧說話,他靜靜的聽,不敢打斷。從里奧的話,他知道了,安東尼是里奧的哥哥,雖然沒有血緣關系,但是他們的關系比親兄弟還要緊密。安東尼細心照顧教導里奧,會陪伴里奧,跟里奧玩,總是在里奧身邊照看著,正如奧多待他一樣,他忽然有點想象不到里奧小時候的模樣。

 

「你小時候是怎樣的?長得很恐怖吧嚴肅臉?」打斷里奧的話,歪頭問道。

 

「哪有。我比你開朗多了,也沒你長得那麼娘那麼弱氣。」

 

「喔,你怎知道。」小聲嘟嚷,有點不高興。

 

「......我撿到相片喇,你小時候的。」里奧別過頭,抓過一旁的枕頭枕著。頸脖舒服了,但是跟奧俐略的臉,又近了。「咳,說回正題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里奧又開始說話,只是這次停頓得比較多,大概是有些事不想讓他知道吧。真是不公平,明明都摸透他的過去了,現在卻隱瞞自己的。里奧說,安東尼因為一些事死了,但是他問是什麼事,里奧卻閉口不提,只肯說不是自然死亡,接著又說,過了不久他的家都被妖魔毀了,所以他離開那裡,來到教團。里奧說,他的故事完了。

 

「你也隱瞞太多了。」不滿地賴在里奧身上,里奧想推開他,可是卻被他緊緊環抱住。「再多說一點。」

 

「......你去看了日記,我再說多一點吧。」擺脫不了他,里奧放棄了。一手搭在他的腰上,另一手按著眼睛,似乎因為剛才流淚,眼睛累了。合上眼,半開玩笑地說:「嘛,不過也要看我的心情喇。你表現好就說,表現不好就打你屁屁。」

 

「不公平。」奧俐略輕皺著眉頭。「我說得不好的話,要打屁屁;那要是你聽得不認真呢?我可以拿你怎麼辦。」

 

「你想怎樣呢?要我給你買糖糖嗎?」睜開眼,挑眉,對奧俐略的問題起了點興趣。想想,他可不能被奧俐略打屁屁呀。可能剛才流淚流太多,眼睛有點乾澀,伸手按摩一下眉頭。「我累了,明天再說吧。」

 

「不行。這樣有違原則。」奧俐略異常地認真,好像在討論極嚴肅的問題一樣。「你做錯了,我卻有獎賞;但我做錯了,被罰的還是我。除非你想說,你很享受去打我的屁屁。」

 

被奧俐略的話搞得有點煩,天都快亮了,他只想睡個幾小時,醒來又要工作。他突然想到個讓奧俐略閉上嘴的方法。摸摸奧俐略的金髮,微笑著說:「比起打屁屁,其實我比較喜歡別的。」

 

「不準打別的地方。」奧俐略有點不習慣他這……溫柔的摸摸頭髮,頭輕輕抖動了一下。

 

看到奧俐略的顫抖,得逞地笑著。手背輕輕劃過奧俐略的臉蛋,軟軟暖暖的,靠近,在剛觸碰過的臉頰上親了一口。奧俐略人像是定格了。

 

「不想知道我喜歡什麼嗎?」貼著奧俐略的耳,吹氣般說著。

 

「我覺得不是我的臉。」話是挺冷靜,但奧俐略禁不住熱息,微微偏過了頭。可是又不想讓里奧知道他有點慌,只好強行把頭定得死死的。「你……不是困了嗎?」

 

「其實你的臉我並不討厭,長得滿清秀的。」奧俐略的反應讓他頗為滿意,平日總愛說話嗆他,現在卻這麼害羞順從,他有種莫名的快感。很想再多作弄一下。「耳朵,都紅了喔。」

 

奧俐略沒有回答。

 

「唔,我有點睏了,的確,所以呀......」輕輕挑起奧俐略的下巴,不待奧俐略反應,貼上那微微張開的唇。跟臉頰一樣,也是軟軟的 。親吻維持了好幾秒,才離開,對滿臉通紅的奧俐略笑著。

 

「晚安。」

 

奧俐略呆了好久,直到里奧都合上了眼睛。他有點自暴自棄地伏在里奧的肩膀上,突然想起,奧多不但沒有親過他的嘴,也沒有這麼抱過他睡覺。也不是說可惜,只是現在的心情有點奇怪,他覺得這叫「忐忑不安」。「嘖,下次要你付錢好了。」他把聲音悶在里奧的頸窩,自己也睡去了。


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里奧P是個一吃過期食物就會爆攻略力的奇怪男人

然後跟奧俐略終於有進展了(躺平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